刘乂一

关注谨慎

究极鸽手
飞毛腿跑路人员

Want to meet you again in spring🌻
Want to walk with you in the clouds☁️

【十周】扑通手环

_alpha小罗总xomega可爱小唐,假攻略真套路的奇妙爱情物语 1.5w+

_带点华滢出场,还有些不明显亿汪要素

_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你的快乐是我的荣幸


爱意懵懵懂懂,心跳扑通扑通。



01.

唐九洲收到汪佳辰送给他的二十四岁生日礼物时,惊讶远远大过了激动。黑色包装上的烫金logo格外显眼,“余玖”二字安静地躺在礼盒中央。唐九洲不可置信地掏出手机拨通号码,一阵忙音后传来汪佳辰兴奋的声音:

“九洲生日快乐!生日礼物收到了吗?喜不喜欢?”


“能耐了啊汪佳辰,我们公司的新品我都没拿到手,你还可以搞到一个送给我啊。”唐九洲开心地回复。

“嘿嘿,”汪佳辰憨笑两声,“我好歹也算个小经理,一个试用名额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唐九洲笑而不语,他手上拿着的是他们公司即将上市的新品“扑通手环”,一个具有配对和简单任务功能的手环。通过大数据筛选出与你匹配的对象,再用几个小任务增进两人感情,争取走到一起。手环配备着精准的动态捕捉仪和心率检测器,倒也配得上那“新世纪脱单神器”的浮夸宣传词。

不过这东西在研发阶段时唐九洲还处于实习期,并没有接手任何程序。这礼盒里的小东西,算得上唐九洲与它的初次见面。


摸到手环上的开关键,唐九洲翻来覆去地研究了一下,还是妥协地拿起了说明书,一边浏览一边与汪佳辰打趣:“怎么了汪佳欣同学,我才二十四你就急着给我找对象啊。”


说明书的最后印着一个明显的二维码,唐九洲将免提打开,从通话界面回到主页,熟练地打开扫描页。他跟着提示下载了app,满意地看着汪佳辰早已为他填好的正确信息。


“说了多少遍别叫我汪佳欣……”汪佳辰拿他没有办法,刚想辩驳半句就被打断。

“这个奖惩模式,是什么啊?”

“……”


对方忽然噤了声,一阵可疑的沉默后唐九洲隐约察觉出不对,重复了一遍后皱起眉头。

汪佳辰故作冷静地解释道:“呃,就是,如果没有完成好全部任务的话,会有稍微的、一点点的、小小的惩罚……”

“说具体点。”


感受到对面的气压忽然降低,汪佳辰嘴也不磕绊了舌头也不打结了一口气不喘地秃噜道:“说是惩罚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在你们公司大屏上播放一段视频而已真的没啥大不了的你别担心我这也不是为了激励你赶紧找到对象嘛。”


唐九洲抓住关键信息,问:“什么视频?”


“有一次咱们出去聚会,”汪佳辰不自在地梗了一下,“你喝醉了,当着大家唱了一首卖报歌,就那个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我观察过了,你没跑调,唱得挺好听,我就留了一段做纪念了,也是没想到多年后会有这种用场哈哈……”


唐九洲深深叹了口气。他本想着汪佳辰出于好意为自己送这样一份礼物,能够进入试用阶段的对象一定不太差,若是真促成良缘也算两全其美,退一步讲没成的话也没有损失。但这形势所迫……汪佳辰一份视频就断了自己后路。哎,唐九洲一时不知道该哭该笑。



“叮咚,请您接收第一份任务:迎接您的心动对象。”


手机提示音清脆的响起。唐九洲急急忙忙地换好衣服冲向玄关,一边念叨着“怎么这么快”一边旋开门把手。


门开,身着黑色T恤的少年保持着正要敲门的姿势,见了来人举起手臂展示腕上的熟悉款式的手环:

“您好,我来找我的心动对象。”


逆着光,唐九洲实在看不清门外的少年五官何样,模模糊糊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然后那熟悉的声音惊讶道:“唐九洲?”

这下他彻底认出来了,并脚立正鞠躬一气呵成道:“罗总好!”


罗一舟是余玖公司的小董事长,二十出头的年纪就有了一番可观的事业。唐九洲身为一名普通的程序部员工,平日见不得小罗总几面,能被他记住名字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唐九洲的心情由担心尴尬变为了不知所措,他对罗一舟说:“怎么你也是试用对象啊……”

罗一舟一身正气地点了点头,解释说:“家里人催的紧,正好有名额就给了我一个。”


唐九洲上下打量着这个比自己还小两岁的年轻总裁,邀请他进了门,踌躇着不知如何开口,倒是对方似是漫不经心地问:“你是omega吗?”

第二性别属于个人隐私,唐九洲心想反正都是大数据匹配到的对象应该不会出错,点了头。


罗一舟眯了眯眼,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刻。唐九洲把视线从他的脸转移到他身边的银白色行李箱,僵硬地动了动嘴角道:“你这是?”


“系统任务。”罗一舟将界面调给他看,粉红色字体赫然写着:

请收拾好行李,开始您与心动对象的同居生活吧!




02.

多年来极其信任大数据判断的唐九洲头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见面即同居,接下来是不是领证结婚生娃一步到位了?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胡思乱想完,就收到了罗一舟扔来的下一个难题:他睡哪里?


唐九洲急急忙忙地将人带到客厅,搬起沙发放下靠垫,一张简易的沙发床就此诞生。罗一舟面上看不出喜怒,唐九洲观察了半天表情也得不出结果,斟酌道:“要不我把卧室给你腾出来,我睡这里?”有钱人家的孩子应该都挑剔居住环境吧,唐九洲看着自己干净的单身小公寓,拘谨地绞着手。


罗一舟摇头,开口问:“有多余的拖鞋吗?”

“有有有!”唐九洲小跑到鞋柜旁,找了一双深蓝色的塑料拖鞋,只不过码数明显比他脚上的那双大了些。罗一舟察觉到异样,微微皱眉。


机敏的唐九洲很快发觉对方的不满,连忙解释道:“我没有暧昧对象,这是朋友拜访时带来的,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们丢掉它再买一双。”

眉眼舒展,罗一舟低声说句“不用”,换好鞋就捧着手机窝在沙发床的角落,专心地工作起来。



第二天上班刚刚到岗,唐九洲同志顶着两个明晃晃的黑眼圈趴在工位上,感受沉重眼皮的同时不忘给常华森发了条微信。

「冰美式,谢谢」


对方速速回了一条语音,背景音是地铁里的嘈杂人声,语气里满是不可思议:

「我靠唐九洲你怎么了,咖啡全糖加奶的还是不是你本人了!?」


唐九洲懒得搭理他,按下锁屏键翻过手机闭眼小憩。再醒时身边环绕着浓浓的咖啡香,香气来源正贴在他的右颊,隐隐传来些许温热。


“卡布奇诺,帮你要了黄糖,自己加。”常华森忙着开机,在右侧工位头也不抬。唐九洲刚想道谢,先被对方接了茬道:“知子莫若父,不用客气。”


没来得及开口的感谢变为一声轻哼,唐九洲咬开黄糖包装,看颗粒充分没入喷香的咖啡后凑到常华森身边,故意用一口油滑的语调说:“你这么了解我,孙滢皓知道了不会吃醋吧?”

“我谢谢你大儿砸。”常华森见怪不怪,“我怕苦死你之后没人陪我加班修BUG了。”


多么令人动容的战友情啊,唐九洲抬手擦了擦脸上虚无的泪,刚要转身又被结结巴巴的常华森叫住,吭哧半天冒出来一句:“新品?”

唐九洲明白他在说手环的事,把衣袖往小臂处挽了挽,炫耀道:“羡慕吗?”


这下常华森大概了解唐九洲忽然想喝苦咖啡的理由了,八卦之火熊熊燃起,机关枪似的连串发问:“对象是谁?长得好看吗?人怎么样?”

“这事儿你去问罗总。”唐九洲往办公室方向努了努嘴,话题对象正站在玻璃窗边打电话,似是发现唐九洲看着他,勾唇冲他笑了下,手腕上是设计独特的扑通手环。


救命,唐九洲赶紧回头缩起来,像躲进壳里的小蜗牛,被常华森敲了敲才敢探出头来。常华森悄声问:“你们这样算办公室恋情吗?会被公司禁止的吧。”

“你好意思说我?你跟孙滢皓不算吗?”唐九洲牙尖嘴利地回怼道。没成想常华森摇了摇头回应他:“我们不在同一个公司,当然不算办公室恋情。”

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唐九洲愤愤地咬了咬牙警告他:“再不开始工作,你奖金就泡汤了!”说完就专心盯着电脑屏幕,不分旁人一点眼色。



午饭时刻,唐九洲照常占了食堂右侧靠窗的桌子,把背包往座椅上一放就匆匆站进队伍中。餐盘勉强盛满,唐九洲四顾寻找着自己的座位,惊奇地发现背包旁的除了熟悉的常华森,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罗一舟。

常华森似乎也是没想到这位的出现,尴尬地用勺子切开一块红烧肉,霍霍完这块去解决下一块,抬头看到唐九洲犹如看到了救星,使劲眨巴眼睛让他快来拯救自己。


“你跟唐九洲什么关系?”罗一舟坐在常华森正对面,属于alpha的侵略气息弥漫在空气中,吓得小常不禁打了个冷颤,哆哆嗦嗦道:“我和JOJO就是单纯的同事而已,您别生气我这就走。”

说完常华森拎着自己的餐盘路过呆在原地的唐九洲,无声地对他说句“祝你好运”,然后凑到其他人的餐桌旁安心干饭。


唐九洲无法,只得拿开自己的背包落座。他故意坐得离罗一舟远一点,专心挑着菜里的葱花,往日里吵闹的食堂也在此刻安静了些许。


“我在你们小区买了车位,今天我就能开车下班了。”罗一舟漫不经心道。

“嗯。”

“来的匆忙,我衣服不太够,下班要去买一些。”

“嗯。”唐九洲挑完了葱花,再挑出粥里的姜丝。

“咱们一起去吧。”罗一舟的邀请中带着点恳求的意味,一双大眼睛直直盯着唐九洲,像是在卖乖。

唐九洲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开心地说道:“好呀。”


周围的私语声大了些,唐九洲凭借极佳的听力听到议论话题为他和罗总的关系,而罗一舟本人正在安安静静地处理着红烧肉里的调味料,略有嫌弃地皱了眉头,也不知道那些话是否被他听见了。


不说话几乎等于默认,就餐的同事们渐渐闭上嘴巴,似是都明了二人的相处氛围。这算公开吗,唐九洲无声地笑笑,他还挺享受被人罩着的感觉。


就是,有点小强势了。




03.

三好员工唐九洲头一回拒绝了常华森的加班邀请,独留小常一人苦苦面对繁杂的代码犯头疼,而唐九洲此刻正在小罗总爱车的副驾驶上坐立不安。


天知道他刚刚见到罗一舟驾车驶来时多么紧张,手还没碰到后门的把手就被小罗总一句“坐前面”唬住了。BOSS的通性应该都是连说话都带着命令的语气,被压榨的小唐只好乖乖开门,撅嘴把玩自己的手指。


在华丽的大厦前停车,唐九洲迷迷糊糊地被带到精品店前,售货员顶着如花的笑脸前来迎接,对着罗一舟道:“先生您好,请问需要什么?”

“他挑。”罗一舟搂上唐九洲肩头,凑近耳边说,“我觉得你的品味比我好,帮我搭几身好吗?”

距离不近,却足够暧昧,喷洒的热气绕在唐九洲耳周,程序员聪明的小脑袋暂停运转了几秒,机械般地点头答应。



然而唐九洲平时只为自己搭配,犹豫不决就套上一件格子衫。他举着一件深蓝色衬衫,悄悄看向坐在远处的罗一舟,那人捧着一本杂志读得入迷,优雅的气场令人无法忽视。


唐九洲踌躇着走到罗一舟面前,将衣架往他眼前一推,小心翼翼地问:“这件可以吗?”

罗一舟抬头扫视几下,温和地笑:“当然可以,你挑的都可以。”


心跳得好像有点快,唐九洲快步走到衣服旁,把衬衫挂回原位,衣架被推拉出“哗啦啦”声响,巧妙掩盖了只有唐九洲自己能听到的咚咚声。


灰色的卫衣很适合他,这件黑色外套好像也不错,西装打底需要吗,应该不需要吧我挑家居装就好……罗一舟优越的身材比例简直就是行走的衣架,唐九洲盯着自己挑出的深色系衣服呆呆出神地想。

但似乎太单调了一些,黑白灰不具那么多活力。唐九洲余光瞥见一件粉红色的连帽衫,咬了咬牙,又犹豫地放了回去。


“选好了吗?”低沉的声音响起,酥酥痒痒的如气泡破裂,给唐九洲吓得一哆嗦,慌乱地掩饰着刚才的小动作,连忙点点头。

罗一舟被眼前慌张的小兔子可爱到,不由得笑出声,招呼着旁边的售货员:“刚才他看上的都包起来就行。”


哇,这就是有钱人的购物经吗,小唐睁大双眼,怀疑自己不是找到了心动对象,而是抱了个金闪闪的大腿。


拎着大包小包回到车上,唐九洲学聪明后主动坐在前排,抱着自己的双肩包乖巧等待罗一舟开车回家。只不过驾驶员似乎并没有那么着急,点了火却不启动,昏暗的地下车库中,晕黄的暖灯蒙蒙照亮了车内。


唐九洲有点疑惑地转头,谁知罗一舟帅气的面前忽然在眼前放大。唐九洲本能地往后退,后脑碰到柔软的靠垫才停下。逼仄的空间中,alpha的压迫感更为明显。唐九洲不安地眨着眼睛,抿了唇对上罗一舟炽热的目光。


“中午那个alpha是谁?”罗一舟开口。一向自诩聪明过人的唐九洲反应了好半天,不清楚对方为什么拎起这个话题,但还是耐心解释道:“常华森,我们都是程序部的。”


话似乎没有说到罗总心坎里。见对方仍没有动作,唐九洲才恍然大悟道:“他有对象了,是个omega。”

“而且,我对他信息素的味道过敏。”


芒果味儿的,唐九洲一想起来就想翻白眼,恨不得为常华森准备八百张抑制贴。有次加班正好赶上常华森易感期,抑制贴翘了角,一点似有若无的味道给邻座的唐九洲烦得不行,电脑报错好几次,气得唐九洲直接对常华森道:“离我远点,不然我就大义灭亲了!”

后来唐九洲学乖了,一旦多闻到一点芒果味就联系孙滢皓,这也是孙滢皓能够在唐九洲微信置顶里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小兔子烦闷地瘪了嘴,引得罗一舟无奈道:“唐九洲,你究竟会不会谈恋爱。”


这下轮到唐九洲脑袋发懵了。他一直认为与罗一舟的相处就是按部就班地完成心动任务,这个问题从没静下心来想过。他前二十四年的人生犹如一张干净的草稿纸,曾大言不惭道自己这辈子就跟编程书在一起了,结果现在面对罗一舟,心里有了陌生的悸动。说没经验怕被笑话,又不敢逞强生怕露馅,含糊地回答:“应该吧……”


罗一舟不出声,唐九洲被他盯得发毛,小声地还想为自己辩解:“办公室恋爱不是不被允许吗?”

“谁说的?”罗一舟挑眉,他可是公司总裁,整个公司目前还没有他无法掌控的事情,虚无的流言是真是假他当然最清楚。唐九洲看拙劣的借口被识破,闭了嘴巴不肯吭声,偷偷揪着自己的袖子。


“我没谈过恋爱。”罗一舟说得坦然,“但我想尝试着去学,你呢?”

唐九洲小小地嗯了一声,叫:“我也会努力的,罗总。”

罗一舟收了手,边为他系好安全带边说:“不用叫我罗总。”

唐九洲笑开回复:“好的一舟。”



事实证明他们的确合拍,二人的生活轨迹渐渐重合,唐九洲有时会疑惑罗一舟明明比自己忙,但是早睡早起的习惯却坚持得比谁都久,就连他也被影响着开始了健康生活。


不止如此,罗一舟还包了自己的上下班和早晚饭,副驾驶的座位被调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角度,原本空荡的冰箱被塞满了唐九洲喜欢的食物,许久不开的厨房中有了油烟,让满屋都是浓重的烟火气息,让“家”有了更完整的定义。


唐九洲不由得开始审视自己,他的衣食住行几乎都由罗一舟承包,实在是像被包养的小宠,有种米虫掉进米袋的满足感。

不行,再怎么说我也是一只聪明的米虫。唐九洲点开扑通手环的app,看他与罗一舟的恋爱进度条。


「共同上下班7天+」完成

「与TA共进晚餐」完成

「记录TA最可爱的瞬间」完成

「来一场浪漫约会」未完成


唐九洲戳戳红色的“未完成”三字,到了下班时刻悄么潜入罗一舟办公室,敲门进入后做贼似的拉下百叶窗,刚回身就被罗一舟搂住肩,调笑般问他:“怎么了,大家都知道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唐九洲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觉得当着别人的面做这些事实在是丢脸面,就把手机往两人中间一塞,问他后天有没有空。

“有空,怎么?”


“想和你约会。”得到应允的唐九洲鼓足勇气道,末了感觉太过直白,挣开桎梏就跑,还不忘留下一句“我去楼下等你”。




04.

心不在焉的小唐同学终于等到了约会那天,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早起时还是小雨阵阵,洗漱完就成了瓢泼大雨,凶狠的雨点一下下打在窗户上,打出歪歪扭扭的线性形状,也敲打着唐九洲酸酸涨涨的心口。


“对不起哦,我没想到今天下雨。”唐九洲站在餐桌前,罗一舟正忙着把煮好的面条端上桌,见人不开心了就连忙放下瓷碗,轻轻捏住他嘟起的脸颊肉,把他牵到座位上蹲下身道:“那我们在家里约会好不好?”

从唐九洲的角度看正好能对上对方水蒙蒙的眼睛,只好有点失落地点头,愤愤地把喷香的面条往嘴里塞了一大口,满意地哼哼着。


实在是可爱,罗一舟伸手抹掉了唐九洲嘴边的汤汁。突然的触碰使唐九洲一惊,愣了几秒才回忆起咀嚼,塞进嘴的面条更多了一些。美色相伴真好下饭,唐九洲觉得自己的食量确实增加了不少,连平时不喜爱的茄子都能下了口。


洗碗的任务自然是交给唐九洲来做的。他甩着湿淋淋的手,一出厨房门就见罗一舟站在阳台的落地窗边,出神地凝望窗外。


“在干什么?”唐九洲一步步挪到罗一舟身边,望向窗外狼狈的雨景。


“在想能和你做些什么才算约会。”罗一舟措不及防地抓住唐九洲的手,大掌包裹着只留唐九洲发红的指尖。唐九洲不自然地屈了指节,然后感受到一阵凉意传过。雨天的玻璃窗上蒙了一层水雾,轻轻一划就留下透明的痕迹。调皮的人正操控着唐九洲的手,画出一个透明的小小笑脸。

“要、开、心。”罗一舟一边画一边说,一字一顿说得认真,又在笑脸头上画了兔耳朵,笑嘻嘻道:“是你。”


这人怎么能这么撩,唐九洲害羞得不行,收了手把自己团吧团吧藏成个球,借着找东西的名义躲回房间,等到呼吸平稳才敢从门后探出头来。


罗一舟招呼他来到客厅,唐九洲看着面前身穿粉色连帽衫的人吃了一惊——这不是挑衣服那天放下的那件衣服吗。罗一舟显然是看出了他的意外之情,把投影仪架好后故意说:“JOJO不喜欢我这样吗?”

“当然没有!”唐九洲着了急,还想再解释几句,被罗一舟牵了手坐到沙发上,又收了遥控器在手心。“你来挑影片。”罗一舟把选择权交给他。


是哦,看电影好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唐九洲最后选定了一个外国爱情片,约会嘛,得有点浪漫的氛围,他往后缩了缩,伸手扶一下自己的眼镜,默默看着大屏上温文尔雅的男主角捧着厚厚一摞书,伴着风铃声路过女主窗边。


左肩被温暖笼罩,唐九洲知道是罗一舟搂住了他的肩,这点小动作他已习以为常。罗一舟在公司雷厉风行,到家里就有一些黏人,特别喜欢把人搂进怀里,像小兽圈了领地,标上只属于自己的记号。

电影继续播放,罗一舟见唐九洲对自己的接触没有太大动静,左手不安分地由肩头滑到后背,掠过有点硌手的脊椎,在对方腰腹处摩挲,手指轻点着又不敢落下,余光瞄了人好几眼才敢停下,围住侧腰,调了个自己舒服的姿势。


唐九洲当然不是没察觉,而是一动也不敢动,这感觉太奇怪,像浑身通了电,毛孔都舒张着大口呼吸。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大屏上,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罗一舟没有得寸进尺,手掌贴在侧腰处就不动了。唐九洲就这样感受身旁的温度,专心看着电影中男女主角感情升温,从牵手到拥抱都极其青涩。


肩部忽然增了重量,唐九洲略微诧异地回头,发现小罗总乖乖靠在他的肩膀上进入了梦乡,头顶翘起的一缕头发随着呼吸起伏,睡得香甜。


唐九洲拿遥控调低了声音,这才得空仔细观察今天的罗一舟:换掉正装的罗一舟很不一样,粉红色在他身上并不违和,反而多了一点活力,此刻闭眼的恬静睡颜,衬得人更像个年轻大学生了。


这个年纪也不过是大学生而已,唐九洲笑,凑得更近一些。他最喜欢罗一舟的眼睛,温柔的弧度里似乎装满了星星,鼻尖上有稚气十足的绒毛,眼睫毛好长,扑闪时犹如翩飞的黝黑色蝴蝶……


刚被唐九洲在心里好大一顿夸奖的双眼突然睁开,吓得唐九洲赶紧起身,结果没快过小罗总的动作,整个人被扣住。沙发靠垫不巧地落下,两个人一骨碌就双双扑在了沙发床上。罗一舟平躺着,自下而上地盯着唐九洲发红的脸蛋,含着笑意道:“你做什么呢?”

还有什么比干坏事抓包更尴尬的吗,唐九洲快要晕厥过去,挣了挣没逃开,圈在腰上的胳膊反而越搂越紧,赶紧结巴着编个谎:“是……任务……”


“哦,什么任务?”罗一舟玩味地看着他,等着他的后话。

“要……给对方一个晚安吻……”唐九洲把目光移开,心虚的本能反应就是不去直视对方。


罗一舟彻底被逗笑,一个侧身把两人的位置调换,攥住omega的手腕道:“宝贝,虽然今天没有太阳,但是,你问问咱家闹钟它同不同意现在是晚上。”


一紧张就满嘴跑火车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唐九洲恨铁不成钢。一声低哑的“宝贝”直接在他脑袋里炸了一朵绚丽烟花,全身热得像只过熟的虾子,死死咬住下唇不再吭一点声。


小兔子被逗过头了也不太好,罗一舟松了手,侧了身伸手拽过枕头,一人分了一个惬意地躺好。然后为唐九洲摘下眼镜,抚过双眼帮他阖上眼皮,再柔柔地送上一个温热、干燥的吻在额头。


“晚安吻晚上再补,先赔你一个午安吻。”

“好梦。”




05.

总之那天的约会在混混沌沌的午睡中过了大半,晚上两个人默契地谁也没提唐九洲的那句“晚安吻”。没提不代表能忘掉,就现在,只这么回忆了一下,唐九洲的耳根就开始发烧。


“小心!”长臂将人搂进怀中,马路上奔驰的汽车路过积水,激起一大片水花,一小部分溅到了罗一舟身上,唐九洲却在对方的保护下没沾一滴水珠。


唐九洲属实吓了一大跳,着急地从兜里掏出卫生纸给罗一舟擦拭:“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暗自愧疚着,想弥补一下自己的过失。

罗一舟接过纸巾,以轻松的口吻道:“没关系,卫衣防水的。”


唐九洲这才缓缓回神,自己正以一个半依偎的姿态靠在罗一舟肩头。他们身高相仿,唐九洲的右耳正好可以贴在罗一舟的侧颈处,透过薄薄的肌肤就能听到血液流过的扑通声。那里是静脉还是动脉来着,唐九洲分不出心细想,只觉得这声音令人格外安心。



唐九洲把app点了又关,关了又开,心里烦躁得一个字也看不下去,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后颓废地趴在桌面上,双眼无神地盯着手环发呆。


耳边的扑通声再响,唐九洲想,这可能就是“扑通手环”的名字由来吧。那张粉得过分的app开屏上怎么写来着?

爱意懵懵懂懂,心跳扑通扑通。


遇见罗一舟之前,他总吐槽这个名字好土哇。“扑通”是个什么奇怪的拟声词,夏天时西瓜掉进井里冰镇一下吗。然而现在他发现,真正发出这种声音的,好像就是心中那头乱撞的小鹿。


这种感觉算爱吧,懵懵懂懂的不好定义。唐九洲仔细感受这种不确定感,若即若离,似乎是被一根细线牵连,心弦颤颤还有回声,却抓不到也摸不着。


他只好去戳常华森问道:“你怎么发现自己喜欢孙滢皓的?”

常华森立刻装模作样地哦了一声,小声说:“有喜欢的人了?”

“啧,回答我。”唐九洲拍掉他因八卦而凑近的胳膊,忍不住嫌弃道。


“相遇是机缘啦,真正发现动心是在他牵我手时,我去我的心脏都要爆炸了好吗。那时我才发现不对劲,牵手啊拥抱啊,这不好兄弟之间常做的事嘛,对象换成他我怎么就紧张的要命,思来想去就一个结论——我喜欢他。”


字字句句都像是在说唐九洲自己,他仔细回想与罗一舟相处时的种种异样,觉得哪一条都对得上。感情的种子萌发破土是很难收回的,唐九洲不确定对方是否对自己抱着同样的感情,说不定人家只是试一试呢。


常华森鼓励他“爱要大声说出来”,惹得唐九洲悄悄翻了个白眼。他可没忘记常华森跟孙滢皓告白时那堪比翻车的场面,默念自己绝对不会重蹈常华森的覆辙。



唐九洲带着复杂的心思回了家,照例享用着罗一舟精心准备的美食。吃完上称,唐九洲发现体重多了两斤,揉揉愈发圆润的脸蛋感受甜蜜的苦恼。罗一舟端着枸杞水走到旁边,招呼他早点睡觉。


唐九洲辗转反侧,心里藏了事怎么也睡不着,轻手轻脚开了卧室门,发现客厅里漏出一点光亮。


罗一舟独自坐在铺好的沙发床上,捧着笔记本电脑认真办公。发现唐九洲过来后赶紧将电脑放到一旁,搂人入怀道:“不穿鞋就跑出来了,嗯?”

这样的气氛属实有点暧昧,唐九洲不自然地挪了挪,糯声道:“我睡不着,想看看你。”


黑夜是安静的,唐九洲想,不然怎会把对方呼吸的声音听得那么清晰。罗一舟应该是笑了笑,再捧起电脑,放任唐九洲坐在一旁。

他倒是乖,一句话也不说,就有点小迷糊地看着罗一舟敲字回信,只在对方摁退格键时才皱眉。


一股甜甜的可可味轻轻飘入鼻腔,唐九洲抽了抽鼻子,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在家泡了可可,可越靠近罗一舟这味道越强烈。目光移到罗一舟耳后,果然有点发红。唐九洲这才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他闻到了罗一舟的信息素。


可可味不浓却足够香醇,显示着信息素主人的放松与舒适。照理说这味道应该是一种单调的甜,萦绕之间偏多了几分绵绵的勾意,熏得唐九洲脑袋发蒙。他没戴眼镜,眼前就是模糊一片,晕晕的脑袋支使自己贴近,寻到罗一舟的侧颊,双唇落了个印。


偷亲者没有偷亲的自觉,眯着眼睛离开些许,砸吧砸吧嘴自言自语着“没有那么甜”,过一会才想起给面前发愣的人解释:“补……补个晚安吻。”


害羞来得后知后觉,唐九洲忽然意识到自己酿了错,想跑却被强势地摁住。罗一舟的手不太用力地擒住他的后颈,另一只手箍住唐九洲的细腰。夜里唯一的亮光明明只有还开着的笔记本电脑,但唐九洲隐约在罗一舟的眸中见了另一道锋芒掠过。


唐九洲看不清罗一舟的神色,只能听到耳边越发粗重的喘息,对方半天挤出来一句:“唐九洲……”


尾音被吞进相贴的唇里,罗一舟吻得并不用力,只温温柔柔地挨蹭着。轻柔的动作又像是诱哄,唐九洲情不自禁地松了牙关,给了罗一舟攻略城池的机会。呼吸交织,室温在缝隙间上升,被掠夺的氧气尽数入了罗一舟的口,导致唐九洲发蒙的头脑更为晕晕乎乎的,不自觉闭眼来缓解这种感受……




06.

第二天,唐九洲破天荒地比罗一舟起得早了些,睁开眼就是小罗总温暖的胸膛。他本不愿早起,奈何罗一舟勒得他实在有点疼,只得慢慢抽出被压住的胳膊,再从怀抱中脱身。


看着面前人安静的睡颜,唐九洲油然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昨晚的吻算赔偿吧,补偿一下他对自己这么久以来的悉心照料。虽然说得牵强,但这唐九洲心里,这已经是能塞给他的最珍贵的宝物了。


“我可是初吻哎。”唐九洲说得小声,用指尖点着昏睡小猪的鼻头,皱着脸拧了一小下,然后自己偷偷开心。



恋爱进度条拉得飞快,那天后的罗一舟就变得黏人起来:等红灯时手是要牵着的,过马路时袖子是要拽着的,进办公室之前的亲亲是必不可少的。大总裁摇身变成了小男孩,对唐九洲来说是个棘手且深情的麻烦。


不过小罗总却一刻停不下来,新品忙着上市,每天从这里跑到那里,甚至出了个小短差。早晚的问候在微信里来得准时,罗一舟好像能掌控唐九洲行程似的,在人下班后敲一敲手环,使唐九洲的手环同时振动,无言地表示“我想你啦”。


小男孩的把戏单纯却令人心动,唐九洲自认事情尘埃落定,想请汪佳辰常华森他们吃顿饭,毕竟自己目前的成果少不了他们的助力,发微信跟罗一舟报备道:

「今天我想跟朋友在外面吃饭」


对方回复的快,问好了跟谁吃吃什么在哪吃就乖乖答应了,末了发一个泪汪汪的狗狗表情包,表现自己在外委屈的心情。


唐九洲发了几个拥抱的emoji来安慰对方,然后在群里邀请着几位,约好了晚上见。


自从常华森孙滢皓年初领证后,四个人很久没有聚聚了。说来也巧,毕业后常华森和唐九洲进了一家公司,汪佳辰半接手家业,孙滢皓跟着汪佳辰做助理。四个人的生活既分离又接轨,在饭桌上才难得地说点真心话。


汪佳辰看着对面的常华森体贴地为孙滢皓剥了虾放进碗里,摇头啧啧两声,把话题引到唐九洲身上:“九洲,和你心动对象相处的怎么样?”


孙滢皓惊奇地睁大了眼睛,问:“什么什么?”

常华森边忙着收拾虾皮边回答他:“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JOJO和我们公司罗总搞上了那件事。”


“我去,”这回轮到汪佳辰干瞪眼了,“缘分呐。”

“你们进度都赶着点啊,汪佳辰快准备和亿轩的大事,JOJO也和罗总安排上。”已婚人士看热闹不嫌事大,以过来人的口吻催着。


说曹操曹操到,汪佳辰的手机铃急促响起,看了看来电号码,面上漾出幸福笑意道:“这不,对象打电话来了。”说完起身走出餐厅,独自与对象粘糊热恋去了。


“花花森,帮我打点冰橙汁去。”孙滢皓对常华森说。

“可是队伍好长哦。”他不轻易撒娇,扁扁嘴想卖个可怜,被孙滢皓一眼瞪回去,灰溜溜地拿杯子去排队了。


唐九洲笑眯眯地看小两口拌嘴,孙滢皓却叫了他的名字:“JOJO,那个罗一舟,是不是你通过那个手环认识的。”

“嗯。”唐九洲不瞒着,应了后又有点疑惑,不知道孙滢皓要干什么。


“我知道那个是汪佳辰送你的生日礼物。虽然说了可能不会对你有什么帮助,但这个东西,是你们罗总给他的。”

唐九洲停下咀嚼动作,继续等他说。


“他俩在生意上也算长期合作伙伴了,那天我看见汪佳辰在为送你礼物而发愁,接着罗一舟看到了,听汪佳辰说完你的大概信息后推荐了你们公司的‘扑通手环’,被汪佳辰同意后就送了一个给他,再然后的事情你就知道了。”

“我不想阴谋论你们罗总,但真的就这么赶巧吗?他身边的资源一抓一大把,却偏要试验一个还未上市的产品,还碰巧遇到了他们公司一个小员工——也是他送出去的产品的使用者。”

“锁定一个人的信息再找到他是件很容易的事,更别说你们同在余玖共事。JOJO,你再好好想想。”


孙滢皓语重心长,他跟着汪佳辰在上层活动,见过许多唐九洲没见过的阴暗面,生怕自己的好友一股脑栽进坑。他说话稍微直了些,字字却都在为唐九洲着想。



聚会结束的后两天罗一舟就回家了。唐九洲心里是存着芥蒂的,所谓的缘分可能是上天安排,也可能是对方为自己设置的陷阱。他犹豫着要不要问,但罗一舟忙得像个陀螺,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时间。


唐九洲在沙发上等了半宿,将近凌晨才迎来一个浑身酒气的罗一舟。对方跌撞着扑进唐九洲怀里,依恋地蹭着他的脸颊。


酒味,可可味,甜腻的奶油味,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惹得唐九洲生理性不适,好说歹说帮人换了家居服,把臭烘烘的衣服丢进洗衣机才算作数。


罗一舟凑过来要亲他,被唐九洲推开,留了一指的距离质问道:“我的手环是你给汪佳辰的?”

刚还呜咽着要亲的小狗猛然闭起嘴巴,脸上写满了心虚,一点也没有小罗总的架势,呆在原地却不放唐九洲走。


看他的样子唐九洲就明白得差不多了,实话说,他心中是有一点生气的,被瞒着的感觉不好受,但他实在不愿意跟醉鬼讲道理,丢了抱枕给罗一舟道:“自己在外面睡。”说完就回屋锁上了门。


只不过头刚沾到枕头,门外就响起罗一舟呼唤的声音。醉了的人总爱拖着长音说话,还一下一下地敲着门,委屈巴巴地喊:“JOJO——”


“唐九洲——”唐九洲不应。

“啾儿——”唐九洲准备关灯。

“老婆!”这一声喊得嘹亮,吐字清楚有力,给唐九洲羞得赶紧开了门,嫌弃道“喊什么喊”,半只脚刚刚踏出门,就被一米八五的人钉在了墙上。


罗一舟的眼神炽热中带着宠溺,哑哑开口道:“你别生气。”

alpha是以一个俗称“壁咚”的压迫姿势对着自己的,唐九洲偏头不去看他,生气的话还没说出来就又接了一记直球。

“我喜欢你。”


“什么时候?”唐九洲也有点惊讶,不自觉地问道。

罗一舟收了手乖乖站好,低头用自己的两只手打架,然后比了一个手势,露出白牙笑嘻嘻地说:“十九岁开始。”


回答超出了唐九洲的理解范围,恍惚之际只觉得身边的可可味实质性地环绕,再看看正凑近自己的人才意识到什么:“你易感期来了?”


易感期的alpha没着急回复,轻轻在唐九洲嘴角啄了一下,如吃到糖的小朋友般眯起眼睛笑,右手不老实地去抓唐九洲的手企图十指相扣,结果不小心碰到了腕上的手环,一生气就强硬地把它摘了下来,丢到一边,发出不小的响声。


“哎……”唐九洲想要批评作坏的小朋友,扭头却发现小朋友垮着可怜的小脸,嘴巴撇得跟数学里的交集符号似的,“∩”的形状无辜又可爱,水汪汪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小唐同学只好再叹一口气,主动地亲上罗一舟的脑门。


谁知接下来罗一舟扛起人就跑,吓得唐九洲大喊:“放我下来!放开…唔……”


月光照亮了整个房间,浓郁的可可香中混了酸酸的甜橙味——那是唐九洲信息素的味道。




08.

罗一舟稀里糊涂地过完一个易感期,清醒时就发现唐九洲坐在床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还没来得及温存一会就被打断道:“赔我全勤奖。”


一句话堵的罗一舟整个人发懵,对方看他没有动静,自顾自地继续说:“不赔也可以。”

“十九岁就喜欢我是怎么回事?”


恣意妄为了好几天的人瞪圆了眼,躲闪着目光:“不,不说这个。”


这时的唐九洲似乎化为了支配者,镜片下闪烁着狡黠的光,俯身企图逼问抿着嘴巴的人——如果忽略脖颈间的一片红痕的话可能更有威慑力。


“我去做饭!”罗一舟匆匆逃离战场,不忘了收起地上乱七八糟的衣服,徒留唐九洲一个人钻在被窝里无声地笑。



没解答的问题好像是罗一舟的软肋,易感期过后更注意唐九洲的脸色,看人一撅嘴一皱鼻尖就放软语气,彻底变为犬系男友。


其实唐九洲看得开,知道对方是真心实意地对自己就好了,不好意思这件事他是能够感同身受啦。边偷笑边臭屁地想,可以啊唐九洲,抓纯情小男孩的心真是一套一套的,十九岁就为自己心动了哎。


只可惜他在记忆里没搜寻出有关罗一舟的画面,不然可以好好夸夸他,再问问他为什么喜欢自己。看小狗勾害羞到耳尖是件很令人愉快的事,唐九洲暗爽。


叮铃手机响,滑开发现是罗一舟发来的微信:

「要跑别的公司一趟,就不用等我回家了」

「不要点外卖,去吃楼下那家拉面,骨头汤的,养胃又健康,记得把枸杞子都吃掉」


这人说的一本正经,屏幕这端的唐九洲却忍不住想笑,回复他:

「好的罗总,一定完成任务!」


“九洲,”常华森把椅子滑到唐九洲身边,唐九洲头上的警戒天线立马竖起,一般常华森这么叫肯定没好事,“娘家人来了,皓皓让我早点回家。”

“可我手上的这套程序还没收尾……”


唐九洲立刻懂了,拍拍肩道:“放心交给我。”

“谢谢bro!那我这就走啦!”说完利落地关机,快乐地小跑着离开。


说是收尾,其实要处理的细节还是很多的,唐九洲本着帮忙帮到底的原则,试运行了好几遍,确认不报错不卡盘后才安心关机。办公室里少有的没了其他加班的人,唐九洲只好独自下楼,关了办公室的灯。


光线一点点熄灭,只有窗外的霓虹灯给唐九洲脸上打出五色的光彩。电梯停在一层,唐九洲刚刚迈出电梯门,公司大屏上就开始播放视频。


突然的亮光给唐九洲吓了一跳,本能地停住脚步转头看,没想到屏幕上轮次播放的是他的照片:笑着的,搞怪的,甚至有文艺晚会上主持的,有很多他甚至都没有见过。


完了,唐九洲心想,这不会是那个垃圾手环的惩罚吧。那天只顾着跟罗一舟吵来着,手环被丢了后就找不见了,这事他也没放在心上,毕竟他们早已步入恋爱阶段。但仔细想想,app上好像还显示有一个任务没完成呢。


这玩意还挺敬业,唐九洲欲哭无泪,只想快步走出公司逃离社死现场。忽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停步回头,罗一舟款款从阴影中走出,柔声呼唤:“唐九洲。”


“你不是去工作……”罗一舟越靠越近,轻轻牵住他的手,摇了摇头开口:“我忽然想起扑通手环里还有个任务没完成。”

唐九洲一愣,怀里被塞了一束开的正艳的玫瑰花,花香扑鼻,罗一舟却抓着他的手不放继续道:“最后一个任务是,向他坦白自己的心意。”


“十九岁那年我对你一见钟情,看起来像个烂俗小说的开头,但你让我真真切切地挂怀了整整三年。你可能没有印象了,可我还记忆犹新呢,JOJO学长。”

“我后来才知道你叫唐九洲,只可惜没来得及再见你一面。申请公司的时候我想到了你,就给它起名叫‘余玖’,希望哪一天能够‘遇九’,哪怕看一眼就好。”

“一切都是刚刚好,我在一堆简历中第一眼见到了你,心想这是命定缘分,又苦恼着怎么才能靠近你。汪佳辰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才用了一点小手段,让你能多了解我一点。”


罗一舟退后一步,缓缓单膝跪地,从怀里掏出一个红色盒子,打开是一对精致的永恒笔,在昏暗的灯光下隐隐闪出金属的光泽。


“可现在我又贪心了,唐九洲,我不止想遇见,靠近你,还希望在余下的时光中多一个‘九’,余生伴你久久。”


唐九洲专注地望着那双深情的眼,忍了忍要滑落的泪水,勾出一个笑后拿起一根笔,道:“答应你啦。”说完抱着玫瑰花不好意思地撞进罗一舟胸膛,假模假样地翁声嫌弃他:“你好土哦罗一舟。”

内心深处的感动不言而喻,他把脑袋埋得更深一些,被人揉了揉软趴趴的头发。


“恭喜恭喜啊!”常华森牵着孙滢皓走到他俩身边,祝福道。

“你怎么来了,不是去陪你娘家人了?”唐九洲有点疑惑,紧接着收获孙滢皓一个挑眉:“怎么,你不算啊?”


唐九洲这才明了,嘿嘿地笑着应他。常华森手机铃忽然响了,点开汪佳辰的视频邀请,手机屏顷刻被两张帅脸占据,汪佳辰赶紧问道:“怎么样,成功了没!”

“肯定成功了呀,”亿轩挤了挤汪佳辰,“我做的视频,又浪漫又有品味,包你们满意!”

“嗯嗯,”汪佳辰宠溺地笑,继续开玩笑道,“JOJO的卖报歌我可还存着呢,以后我还能二次利用一下。”


“你们这就是只把我蒙鼓里啊。”唐九洲反应过来,作势捶了捶身旁的罗一舟,然后被一把箍住。

罗一舟淡淡地笑:“以后都听你的。”


别在胸口的永恒笔轻轻相碰,温度升高的呼吸交错,唐九洲轻轻咬了罗一舟的唇,模糊道:

“罗一舟,我喜欢你。”


机缘巧合也好,预谋已久也好。

刚刚好的是,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00.

罗一舟站在台下紧张地搓着手,手里的演讲稿被汗水洇湿了一片,字迹模模糊糊地很难看清,尽管稿子背得差不多了,出现这样的意外罗一舟也很是焦急。正胡思乱想着怎么在不熟悉的学姐学长中开口,一双骨骼鲜明的手出现在眼前,两指夹着一根黑色钢笔。


“别紧张。”唐九洲把笔往前递了递,“你或许用得上。”

“JOJO走啦!”孙滢皓大声喊着,唐九洲忙不迭地哎了一声,把钢笔塞进罗一舟手心,俏皮地做了个wink道:“加油。”


冰凉的笔身似乎真的有镇定作用,改完稿子不清楚的部分,罗一舟用力握住这根笔,在上台前将其挂在了胸口处。柔和的力量似乎顺着钢笔流入心口,给了罗一舟莫大的鼓励,演讲也完成的极其出色。


匆忙下台发现学长已经不在,罗一舟握紧钢笔,有点失落地回了寝室。


经过多番打听罗一舟才知道那位名唤“JOJO”的学长是计算机系的唐九洲,凭着好相处的性格和优越的外表——特别是没后移的发际线——成为计算机院的半个风云人物。罗一舟急匆匆赶到计算机院时天已经黑了,刚想拦个人问一下却发现一栋楼前格外热闹。


抱着侥幸的心态,罗一舟走向那片热闹的方向,在人群外围看到了身着白T的唐九洲,激动地走过去打招呼:“学长好,我来还你的笔。”

唐九洲有点诧异地回头,接过钢笔后笑着说:“谢谢。先别走呢,人多更有趣。”



“孙滢皓,我喜欢你!我想陪你看春天的玉兰花,闻夏天的花露水,尝秋天的红苹果,接冬天的第一片雪花!”常华森站在蜡烛围成的心里大声告白,引得人群欢呼阵阵。

被告白的对象笑腼如花,温声道:“常华森,你是我的第一首选。”


互通心意的二人在众目睽睽下拥抱,唐九洲也不禁为他们欢呼,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喊:“华滢月下天下第一好!!”


一瞬间笑声频起,校园保洁阿姨被吸引来,气冲冲地挥舞着扫把。吓得常华森赶紧放开刚得手的老婆护住自己特别摆放的爱心道:“阿姨别扫别扫,这些蜡烛都是电的没有危险。”

“啥?都是点的?现在的小孩越来越能耐了胆敢在学校里玩火吼!”

“哎哎哎阿姨你别!”


唐九洲就躲在人群后傻笑,拍了拍罗一舟的肩暖心提醒着:“学弟千万不要这样追女生哦,小女孩会被吓跑的。”

“不过,常华森土是土了点,心意还是够的。”

唐九洲望着远方,喃喃自语道:“有个这样的告白好像也不错。”


说完摇了摇头,对罗一舟说:“你加油哦,我去拯救这对惨被‘棒打’的鸳鸯。”说完把钢笔塞进兜,帮着常华森拦下阿姨自来熟地唠嗑。


唐九洲当然不知道在夕阳下散发橙色光辉的自己有多耀眼,更不知道发着光的自己被那个学弟念念不忘了好几年。


思绪被拉回,罗一舟看向坐在一旁一直皱眉的汪佳辰,熟稔地问道:“怎么了?”


“嗨,这不帮朋友挑个生日礼物。”汪佳辰笑了笑,继续滑动页面道,“我大学同学,马上就生日了。”

罗一舟凑近了一些,探头也想看看,汪佳辰发现后把平板移到罗一舟的方向,满足一下小罗总的好奇心。


“人挺不错的,长的也好看,就不知道为什么没谈过半个对象。不是温软可人的那种omega但也不赖,怎么碰不上个人收了他呢?”

汪佳辰调至图库,翻了半天找出一张毕业照,放大了给罗一舟看:“瞧,是不是还不错。”


照片上的人乖乖巧巧地戴着博士帽,笑露了一口兔牙,圆圆的脸蛋写满可爱二字,歪了歪脑袋笑得灿烂。


熟悉的影像重叠,罗一舟勾了嘴角,控制不住地将笑意放大道:


“我倒是有个推荐的礼物,蛮适合他的,要不要看看?”


_END

评论(57)

热度(128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