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乂一

关注谨慎

究极鸽手
飞毛腿跑路人员

Want to meet you again in spring🌻
Want to walk with you in the clouds☁️

【十周】何为喜欢

_伪现背妄想恋爱小说1.5w+,心动不自知的困扰小船囿

_IXFORM全员助攻,带一点点难亦忘淮

_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你的快乐是我的荣幸


原来喜欢是这样的感觉,患得患失,却又不想让他跑掉。



01.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罗一舟想,自己对于唐九洲的触碰与交流变得格外敏感。例如此刻,九个人齐坐在客厅沙发上,唐九洲因段星星传神的模仿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身子一歪就虚虚躺在身侧的罗一舟怀里,柔软的发丝掠过罗一舟露出的小臂,霎时仿佛一道电流穿过,酥酥痒痒的感觉直钻罗一舟心窝。


他本能地想躲,却又贪恋那人身上传来的一点温度,张手接住唐九洲后仰的头,温柔地扶正他的身子,接着将手缩回攥紧,没发觉眼中流露了多少笑意。


“五号背起八号绕客厅三圈!”孙滢皓的大嗓门中充满激动,看见孙亦航和连淮伟尴尬地站起时更是兴奋地手脚共同鼓起掌来。孙亦航把连淮伟往背上送了送,一边扭曲着面部一边假意抱怨:“你这又多吃了多少啊……”话音未尽连淮伟就收紧了卡在孙亦航脖子上的双臂,逼得孙亦航连连呼痛。


唐九洲似乎比当事人更要兴奋,凑近了邓孝慈耳语道:“是难亦忘淮哎!难亦忘淮!”邓孝慈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后回应:“你冷静一点。”


这种话题在队内并不罕见,大家对于这些事常抱戏谑和玩笑的态度,说完没有谁放在心上,引得各位一笑便算落幕。不知为何,这玩笑话此刻落入罗一舟耳中,竟有了那么些许的不对味。


唐九洲笑嘻嘻地搡了下邓孝慈,又转头看向罗一舟,悄声道:“你看你看!”边说边指向正纠缠在一起的亦淮二人。


双唇开合,耳边拂过一阵小小的气旋,温热的气息使罗一舟的耳尖温度突然增高,感受到热意有向面部蔓延的趋势,他赶紧装作无意地避开了些,勾唇笑着“嗯”了一声。


身后的拳愈攥愈紧,天知道他忍住了多么大的冲动。


想躲。罗一舟仅留这一个念头。



02.

躺在柔软的被褥中,罗一舟却少有地失了困意。室友孙亦航早已入眠,平稳的呼吸中偶尔掺着一点笑音,应该在做什么愉快的梦。


可罗一舟只要闭上眼,就能真真切切地看到唐九洲笑起的脸庞,弯弯的眉眼和捂住嘴巴时指缝间漏出的皓齿。那人操着绵软的音,黏黏糊糊地喊着“罗一舟”,句末翘起的尾音像一把小勾子,勾的人心神荡漾。


烦。连空调主机的嗡嗡声都成了夏夜中不和谐的音符,罗一舟无奈地翻了个身,摸索到床头的小电扇。旋开尾部的开关,一点蓝光亮出,小飞行员玉桂狗侧身冲他微笑。罗一舟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转动的扇叶,风不大,却把他本就干涩的眼皮吹得愈发沉重。


头昏昏沉沉的,罗一舟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入梦。果不其然,他又梦到了唐九洲。那人笑着催他:“你干什么呢罗一舟,帮我把眼罩戴上啊。”


他有点不知所措,双手交织在一起放在哪里都十分别扭。唐九洲有点着急了,捧起他的手把眼罩往他手心里塞:“快点,我自己戴不好。”末了再跺跺脚,“游戏马上开始了!”


罗一舟这才反应过来是在做游戏,接过黑漆漆的布料小心地围住唐九洲的双眼,整套动作谨慎而轻柔,他尽最大努力避开了一切身体接触。就在任务完成准备长舒一口气时,唐九洲的手缓缓攀上了罗一舟的手臂。他动作轻,像讨粮的小猫,微凉的指尖留下炙热的痕迹,一路滑过小臂,摸索到罗一舟手腕,然后紧紧圈住。


“我有点怕。”那人放软了语气,撒娇不自知,“抓紧你就好了。”


心跳如擂鼓般咚咚,罗一舟未呼出的一口气梗在喉头,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只能感受他骨节鲜明的手在腕骨那处紧张地摸索,被圈住的地方烙了一圈滚烫。


“罗一舟。”没得到回应,唐九洲求助般地呼唤了声,“罗一舟?”


“罗一舟!”


睁眼,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唐九洲俯视着他,单手紧握罗一舟右手手腕处,见人醒了,一发力把他从铺上拽起,见罗一舟迷迷瞪瞪似梦似醒的模样,没忍住笑出了声,道:“知道你睡觉堪比昏迷,但这都几点了,早饭都要没了,再不起太阳都晒屁股了。”说完,哄小孩似的揉了揉他头上翘起的呆毛。


“赶紧洗漱哦,弄完了先下去吃饭。”唐九洲边起身边叮嘱着,“我去拖住小连,给你多留点好吃的。”


罗一舟乖乖点头答应,目送背影离开才想起来脸红。梦中腕部的灼热感仍存,与现实相接更多了几分温度。



03.

罗一舟觉得自己可能过了敏,敏源是唐九洲,病症是心跳加速和体温上升。单调的身体反应却并不使他感到乏味。他想把这些心事嚼碎了揉烂了咽进肚里,可他们就像可乐一样不断冒泡,很难不引人注意。


互联网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发明之一,当翻阅千百个网络词条时,罗一舟如是想。他不会对症下药,只能病急乱投医,搜索“面对一个人心跳太快是为什么”,焦急地等待一个结果。


得到的答案却千奇百怪,什么作息不良,窦性心跳过快,什么进入老年阶段,不熟悉的环境影响。罗一舟一笑置之,他的体检报告显示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即使通告多了起来也没放弃健康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更是搞笑,他和唐九洲在大厂生活了那么久,现在说紧张是不是过于迟钝了。


继续下滑,回答的类型逐渐变得相同,从一开始的“很简单,那个人的荷尔蒙吸引你,使你亢奋”,到含蓄的“必定是个好的开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再到直白的“这就是来电的感觉,你喜欢上他了”。


明明是仅有几字的一行话,罗一舟看着看着,竟萌生出一种秘密被揭开的心虚感。他知道身体的本能反应骗不了人,神经末梢受到莫大刺激,“我喜欢唐九洲”像是个魔咒,将他整个人定在原地。


僵硬地动了动手指,罗一舟才缓缓回神。什么时候动的心?他又开始问自己。是在某一次唐九洲与他的拥抱时,还是在他无意露出的笑容时,又或是在那人轻抚自己肩头,给予安慰时?


与唐九洲的点点滴滴在脑中滑过。这样想来,心动的事实虽在意料之外,但仍在情理之中。


罗一舟笑。如果是那么好的人的话,应该没人不喜欢他吧。另一种情感的萌发无疑打破了他与唐九洲之前的相处模式,不论再怎么掩饰,他们都不可能只是单纯的队友关系了。


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罗一舟想,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



04.

拥挤的人潮挤开了本在一起的九个人,罗一舟招手呼唤着,侧身边说抱歉边回到原位。唐九洲跌跌撞撞挤到罗一舟身边,面上带着激动的笑,整个人热气腾腾的,红了脸也红了耳,路过罗一舟时抬眸瞧了他一眼,然后乖乖背手站到旁边等候。


罗一舟被那一眼看得心猿意马。不知是否是一种名为喜欢的滤镜作祟,唐九洲在他眼里太过于耀眼了。转头,扭身,踮脚,他不敢直视身边的小太阳,就假装眺望远方,并不认真地寻找着其他队友。


唐九洲与粉丝相谈甚欢,不时爆发出一阵愉快的笑声。罗一舟目不斜视,话音却一字不差的入了耳,他也想笑,又怕过于恣意张扬,便盯着一位粉丝的手机壳,勾一个小括弧在脸上。


成员陆续归位,九个人热热闹闹的,七嘴八舌谈天说地。主持在旁边道:“那我们开始下一个挑战!你们分成三组,举起一个人五秒钟,一定要坚持五秒哦。”


“谁想和我组队!”唐九洲率先举手,亮晶晶的眸子里充满期待。察觉到视线袭来,罗一舟假装自如地转过头去,余光瞥见了一头蓝发,然后迈步走去,低声说:“咱俩一队。”


孙亦航不明所以,但还是点头应下。罗一舟又怕与唐九洲距离太近,挪一步到最边角的地方,躲起来,不看他。


唐九洲的呼喊声从那边传来,罗一舟没忍住,微微抬头瞧了一眼,又火急火燎地垂下头去。中戏表本的演技在此刻表现的淋漓尽致,他装作研究战术的样子,继续小声地跟孙亦航说:“他们这个姿势不好使力,一会我们……”


今天的罗一舟有点奇怪,小孙在心里默默吐槽,出于礼貌扭头看了他几秒,不一会又转过去,探头望着连淮伟的方向。


啧。罗一舟本来就是想分散一下注意力,没想到孙亦航完全不给他这个机会。就瞅一眼,一眼总可以吧,他为自己开脱着,然后掀起眼皮,悄悄看向正笑得开心的唐九洲。


视线碰撞,罗一舟也没有想到唐九洲正在看他——只是冲这个方向,也不一定是在看他。他在一瞬间为唐九洲找了千百个理由。但他不能否认,胸膛中又传来了熟悉的悸动,全身的细胞都开始叫嚣。


我又犯病了,他对自己说。


人群散尽,灯光熄灭。回到宿舍,罗一舟还没来得及先一步进入房间,被唐九洲一胳膊拦下。


“谈谈。”


客厅的大瓦灯泡开了最暗的模式,即使这样也把唐九洲皱起的眉头和严肃的神色照了个一清二楚。罗一舟还是垂头,似乎准备提前认错。


“你今天状态很不对,”二人对峙,唐九洲先开口,“在躲着我?”


罗一舟面上不露声色,心中早掀起惊涛骇浪。他知道唐九洲能看出来,那人最擅长察言观色缓解气氛,自己终是落成了手下败将,只好无奈地点头任由发落。


殊不知在唐九洲看来,面前的人与丧气的狗勾别无二致。他用聪明的小脑瓜想了想,自信地抛出结论:“公司安排的,是不是?”


罗一舟这才惊愕地抬头,他想不通唐九洲为什么会想到这里,但如果不点头一切就不会有比这更合理的解释。


唐九洲权当面前人的秘密被猜中后十分惊讶,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理解,以后我配合你。”



05.

唐九洲真是说到做到,镜头下的他们礼貌又疏离,交流也有,接触也有,可总让人感觉差了点什么,像是无形中一道屏障将他们隔开。


私下里,唐九洲仍待他如常。既会在微信群里艾特他倒垃圾,也会在吃到好吃的后上楼敲门分他一口。通告多,相逢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正因如此每一秒才尤为珍贵。


罗一舟逐渐喜欢上这样的相处,仿佛对方已经清楚自己的心意,尽管保持距离也颇有默契。再次见到他因自己而展露的笑颜,心里的负罪感也没有那么沉重。


意外来的实在太突然,微妙的平衡忽然直直偏向另一端。


罗一舟做了个旖旎的梦,梦里的他与唐九洲都太为糟糕。特别是唐九洲,胡乱地哭着喊着,该叫不该叫的称谓唤了个遍,含着泪深情地注视他,哑声道:


“罗小船,你轻一点……”


罗一舟猛然惊醒,直直地坐起来,如脱水的鱼般大口呼吸,左边胸膛传来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明显。


低头掀开被子,罗一舟羞耻地攥紧了被角,再转身冲向卫生间。


月明星稀,夏蝉喊哑了喉咙,少年的心事藏在湿润的暖风中,悄悄生了根。


整整一天,罗一舟心乱如麻,迫于工作压力只能一次又一次挤出公式化的笑容。眼底的青印被粉底盖住,罗一舟看着自己在镜中光鲜亮丽的样子,深深叹了口气。


昨晚的梦像被转成了胶片,一遍遍在脑中循环播放。他找到卸妆巾,闭着眼睛使劲擦掉脂粉,妄图借此清醒。然后从兜里摸出手机,利落解锁。


IXFORM的群里蹦出几条消息,唐九洲那边也收了工,一连发了好多张图片,大多是美景,还有几张工作人员忙碌的照片。他一边抱怨着天气太闷太热,一边兴冲冲地分享自己捕捉到的日落瞬间。


成员们都捧场回复,孙滢皓还艾特唐九洲让他帮自己带点好吃的回来,于是聊天记录里多了一水的“加一”。唐九洲发了个自己捂嘴大笑的表情包,又发了张孙滢皓的“ok”表情包。


他们东扯西扯了好久,从九人小群聊到“帅哥唐九洲和他的朋友们”的大群。罗一舟也不出声,默默地看着。


夜深,唐九洲跟大家道了晚安,罗一舟这才想起自己竟没说一句话。不过为时已晚,他虽有失落,但还是按了锁屏键。


本已漆黑的屏幕忽然亮起,点进去看,是唐九洲发来的微信。


来自a唐九洲的消息

「今天看你没在群里发言,节目还没录完吗?」

「一定要注意休息啊」

「腰还疼的话找助理姐姐再拿片膏药,让同组的人帮你贴一下」


瞧,多么关心体贴,罗一舟烦闷了一天的心情在此刻都化作了软绵绵的无奈,打字回复着。

「好的」


对面似乎是赶着时间,一下发来一大段文字。

「嗯嗯我今天拍摄累死了先不说了赶紧补觉去了你也早点睡哦晚安」


有点可爱,他伸手戳了戳对方的头像——本是唐九洲自己的照片,被截的只留下一顶渔夫帽——是罗一舟拍的。占有欲被大大满足,罗一舟失笑。


「你拍了拍“a唐九洲”并夸他真的好帅」


臭屁小孩设置的拍一拍也很臭屁,光是看着就有了好心情,这下什么不开心都被丢到了脑后。


「晚安」



06.

拎着行李箱,罗一舟驻足在楼下,犹豫着现在敲门会不会有人开门。就在指节将要碰到大门时,门锁咔哒一声被打开。唐九洲抬头看着来人,惊喜道:“你也回来了啊。”


在网络上他可以肆意畅谈,面对本人,心中那点忘不了的旖旎东西一闪而过。罗一舟尴尬地摸了摸头,侧身闪出一条道路让唐九洲过去。


回到房间,放好东西,罗一舟环顾四周,猜测室友可能去了顶楼,拍了拍手表示结束。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用坐飞机了,罗一舟愉悦地想着,在本市参加节目的感觉就是好。他下楼打开冰箱,想找点吃的解解馋。


奈何大家的战斗力过于强劲,上中下三层都被扫荡的干干净净。罗一舟正准备离开,看到餐厅桌面上放着的几个纸盒。


纸盒上还细心地贴好了便利贴,用隽秀的字体写了每个人的名字。最中间是一盒蛋黄酥,黏着的纸张上写着熟悉的“TO一舟”。


罗一舟心下了然,知道这是唐九洲带回来的礼物。心中愈发愧疚,JOJO是这么好的一个人,自己妄图占有他的想法是那么阴暗不堪。


轻轻捋平便利贴翘起的边角,罗一舟想,不可以再给自己放纵的机会了,任由事情发展只会伤害到唐九洲,甚至更多人。


他要亲手扼断自己不合时宜的情谊。


心房被锁,重重警戒线包围。罗一舟婉言拒绝了唐九洲的叫早,拒绝了与他同乘一辆车,把“不熟”从镜头前演到镜头后,过不了多久,这二字就可能成了真。


但他又实在放心不下,见着孙亦航从顶楼回来,装作刷手机的样子,问:“小连他们干什么呢?”


“哦,他们这不是挑明天活动的衣服呢。”小孙乖乖回答,然后再次上了楼。


日子就这样一点点的过。团体出席一个重大场合,候场时连淮伟还没有到位,罗一舟有意与唐九洲拉开距离,往后退了退,却被邓孝慈向前推了一下。


“别挤我,挤九洲去。”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罗一舟一时尴尬的不知怎么办,正巧连淮伟妆造完成,破了僵局。


高级场的香槟略微醉人,罗一舟举着酒杯,温和地应着圈内的各位。酒会开了多久,罗一舟不清楚,他只清楚散场时大多数人都醉醺醺的,哼着歌离开了。


站得有点久了,罗一舟的后腰又开始酸疼。他回到休息室,伸一只手在背后缓缓地揉。


“腰疼?”唐九洲走到他身边,“我带了药,给你敷一下。”


被酒精麻痹的神经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不知道该先疑惑唐九洲为什么在这里,还是先疑惑唐九洲为什么会为自己备着药。


对方没给他太多的思考时间,拿了膏药就站在他正前方。


这段时间的身体记忆直接为迷迷糊糊的罗一舟做了回应:“不用。”他听到自己说。


唐九洲还是缓着语气道:“最好是处理一下,回宿舍让医生再给你看看……”


“我说不用。”罗一舟没有抬高声调,只是拒绝的口吻越发明显,话语中隐约含着怒气。他说完就后悔了,态度实在不端正,第一次跟唐九洲闹脾气竟是在这样的场合下。


唐九洲错愕了几秒,然后颤抖着说:

“你还是在躲着我。”

“工作里也是,生活上更是。”


罗一舟抬头,视线半天才对焦,入眼便是紧握双拳的唐九洲。他整个人都在发抖,上移视线就能看到他有点发白的嘴唇,血色都跑到了两颊,双耳也发了红。


“我问过你,是不是公司安排的避嫌,你答应了。”


“但现在……”唐九洲的话语染上了哭腔,眼眶里蓄满了泪,泪珠却沾在睫毛上,死活不肯坠下来。

“但现在没有镜头了啊……”



07.

罗一舟见过唐九洲因没选到心仪的歌哭,见过他在送别艾克里里时哭,但第一次见他因自己而哭。心脏仿佛被死死攥住,血液堵住了准备喷薄的心口。


唐九洲狼狈离开,罗一舟落荒而逃。


再醒,他已然忘记如何回到了宿舍,彻夜的醉意使头脑痛的发麻。罗一舟胡乱摸索着身边的东西,似乎要确认这是否是自己的地盘。指腹传来奇怪的触感,罗一舟捻了捻,发现是张折得四四方方的纸条。


「TO一舟:」

「很抱歉昨天对你发了脾气。我不清楚哪里做的不好,让你讨厌了。但我知道,我做不到让每一个人喜欢我,你或许就是其中之一。」

「对不起,我好像并不能让你喜欢。」

「我会跟你保持距离的,但不会拉黑你的电话和微信,有紧急情况依旧可以找我。」

「希望你天天开心。」


没有落款,罗一舟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是谁写的。一股酸涩泛上心口,他能想到唐九洲落笔时的难受与自责,而造成这一切的恰恰是自己。


谁会不喜欢你啊,罗一舟盯着那句“对不起”看了好久,唐九洲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都怪讨厌的多巴胺,忍不住在见他时浓度上升。


把纸条压在玉桂狗风扇下,罗一舟出了门,好巧不巧遇到正在下楼的唐九洲。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张开嘴才发现自己发不出一点声音。对方也注意到了他,回头瞅了一眼就径直向前走,连句“早安”也不留。


眼皮有点肿,罗一舟凭借优越的视力条件察觉唐九洲的异样,是哭过了吗。他不自然地搓了搓指尖,紧跟着走下楼去。


罗一舟从容地坐在餐桌旁,挑了块看着颜色还算不错的三明治,低头漫不经心的戳着。


“九洲不吃早饭吗?”坐在对面的刘隽出声道,“不吃早饭身体顶不住的。”


“没事的刘老师,”唐九洲的嗓音嘶哑的不像话,他赶紧咳了两声,摇摇刚从冰箱拿出的蜂蜜水,“我昨天喝多了头有点疼,再去休息会儿,你们慢慢吃啊。”


说完他就回身走上楼,头顶的呆毛无力地耷拉下来,彰显着主人并不美好的心情。


罗一舟自觉惭愧,低头咬了一大口三明治,把腮帮撑满。后果则是咀嚼变得困难,差点呛到,他迅速喝掉手边的纤维果汁,这才顺好了气。


第二天,罗一舟甚至一上午都没有见到唐九洲半个身影,那人避着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似的,路过自己房间这层时都加快了脚步。


在房间刷完了手机,接收了新的行程,罗一舟感到有点无聊,到客厅想看看电视。


出人意料的,电视机已经打开了,沙发上的人左手捧着一包薯片,右手拿着一双筷子,边嚼着嘎嘣脆的薯片边轻轻的笑,眼睛眯成一条缝,兴致高涨地再夹一片薯片。


罗一舟又向前走了两步,一下发出了不小的动静,引得那人受惊一跳,然后慌慌张张地收起手边的东西,小跑着关了电视,冲向刘冠佑段星星的房间。


“佑佑我来抢你的投影仪啦!!”

“你想看就看我又不拦着你……哎JOJO别动别动要输了!”


罗一舟看着唐九洲消失在视野中,开了电视找到浏览记录。综艺继续播放,罗一舟认出嘉宾之一是戒糖公演那天给他们带烤肠的九洲朋友。这位当时略显沉默,目光却一直上下打量着他。罗一舟对他许诺“JOJO在这你们放心啦”,对方怎么回答来着?


“你说出这句话,我尤其放心。”


现在的唐九洲或许并不能使人放心。罗一舟看电视中围在一起乐乐呵呵的一群人,畅想着今后的生活是否也能如此快乐。


但当下明显不行。罗一舟调小了音量,耳畔隐隐传来唐九洲与刘冠佑打闹的声音。



08.

唐九洲又飞到了别的地方去。罗一舟两指放大新鲜出炉的机场照,棒球帽檐压的低,只能隐约看见小半张脸。他又滑过几张,丢了手机。


怎么会有人在千里之外仍让自己牵挂呢。罗一舟搞不懂,当初躲唐九洲时小心翼翼,生怕遇见他。风水轮流转,人家如今躲着自己,他却恨不得每天都见到他,再多一点,希望看他笑,希望和他聊天,希望能与他有肢体接触。


原来喜欢是这样的感觉,患得患失,却又不想让他逃掉。


罗一舟收拾了下自己,准备找队友讨论一下新专辑的事情。没想到七个人正齐齐坐在餐桌边,左三右四十分默契。


这下轮到罗一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平时大家吃早餐都是分两拨,谁早起谁先吃。午餐晚餐有独自在房吃的,有聚堆在茶几旁解决的。这么大阵仗,还是成团来第一次见。


他左看看,右看看,谨慎地坐在了空出的中间座位上,直迎七道目光。


怎么这么像,被逼供……


孙滢皓直接切入正题:“你和JOJO最近怎么回事?”


“不止最近,有一段时间了。”段星星继续道。


罗一舟尴尬地张了张嘴——有那么明显吗救命——还没吐出半个音节就被刘冠佑打断:


“是JOJO欺负你了吗?”


段星星扶额,对着小孩说:“就JOJO那么大点力气,能欺负谁啊。”


“但JOJO会说啊,万一说了一舟不喜欢的东西怎么办。”


全员沉默了一秒,似乎在思考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


“朋友之间,没有什么是说不开的。”打破僵局的是刘隽,“我们毕竟是一家人,吵架在所难免,但一直吵架就是不对的了。”


刘老师语重心长:“你和JOJO关系一直很好,我们能看出来;你们之间有了嫌隙,我们也能看出来。如果你觉得不好直接说,可以让我们来传递。你看这样可以吗?”


“不是,我……”罗一舟这可真是有苦说不出,我喜欢他但是他以为我讨厌他这种话,说出来不就离了大谱了。


话语梗在喉头,又是一阵沉默。刘冠佑仔细想了想,带着点不可置信地提出大胆猜想:“不会是你欺负JOJO了吧!”


七道目光再次一齐投射来,这回威压更为明显,大有不解释清楚不许走的气势在。


“那天我回来,看见九洲边哭边写东西。我想安慰来着,被拒绝了。他写的第一行,似乎是一舟的名字。”连淮伟不慌不忙地抛下一颗深水炸弹。


“等下,”孙亦航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是不是用你们那屋的红色横格信纸写的。”


除了罗一舟,众人都睁大了眼睛盯着连淮伟,仿佛真相近在眼前,就差捅破了这一层窗户纸。


“对。”


“罗一舟压在他风扇底下的,不就是……”


这下矛头都指向了罗一舟,孙滢皓的脸色阴沉,段星星眼神坚定,刘隽一副意想不到的模样,邓孝慈勾唇淡淡冷笑一声。


亦淮二人,平时没事对内吵架,闹闹小矛盾过不了几天就好。现在倒成了一致对“外”,联手将罗一舟逼上死路。


“罗一舟,有些事情该不该做,有些话该不该说,怎么说,都要想清楚再做。”邓孝慈一直没出声,现在才开口。


罗一舟深呼吸,摆了摆手企图让现在情绪激动的队友们平静下来,解释说:“我和JOJO真的没什么。”


刘冠佑摇了摇头,对他的话表示不赞同,其余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不信。


“真的……”罗一舟还在奋力挣扎,“这件事说起来有点复杂,不过我会处理好的,我保证。”他把右拳放在太阳穴处,做宣誓状。


最终是孙滢皓拍了案:“行,组织再相信你一次。团综在即,你们抓紧时间。大家都散了吧。”


见队友们陆陆续续离开了,罗一舟才有机会扶额,好好思考怎么解决问题。



09.

身边人催的再怎么急,现实也是不允许的:连轴转的通告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相处时间。罗一舟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场合,坐下来与唐九洲坦白。


公司正式通知团综即将开录,九人群里纷纷鼓掌撒花,大家都搭了最早的航班赶回宿舍,急匆匆乘坐巴士到公司接受培训,再急匆匆回家解决午饭。


罗一舟正翻看着日后被安排好的行程,孙亦航悄悄蹭过来,晃晃手机道:“一手消息,JOJO和连淮伟一起在屋里呢。”


屏幕上赫然是他与连淮伟的私人聊天框,对面似乎连打字都是偷偷摸摸的,只有单单几字。


「jo 楼上 舟 懂?」


这惜字如金的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地下接头。罗一舟认命点头,擦擦手心的汗,悄无声息地上了楼。


敲门得到“请进”的许可,罗一舟推开门,正看见唐九洲和连淮伟趴着复盘今天的课程,听见动静颇有默契的一起回头。


空气尴尬地凝滞一秒,罗一舟这才想起来开口:“我来……我来晒太阳。”


顶层阳光正好,照得整个房间亮堂堂的。罗一舟蹩脚的理由被默许,他搬了把椅子,坐在窗边,透过玻璃看车辆路过,看树影摇曳,看阳光穿过叶片打在柏油马路上,撒了一地的碎光。


讨论着的二人声音低了下来,罗一舟闭眼,柔和的光把眼前照出橙黄色,听房间挂钟的嘀嗒声,默数着过去了多久。


敲门声再次响起,罗一舟回头,发现站在门外的是孙亦航。小孙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笑,然后招呼道:“连淮伟,五黑缺一来不来。”


小连终于得以解救,一骨碌爬起来说:“当然来!走走走现在就走!”


“带我一个!”唐九洲举手,也顺势起了身,只不过又被连淮伟摁了下去。


“你的技术怕不是不够给对方送人头的,”连淮伟拍拍唐九洲的肩,“资料帮我整理一份,就算是我的精神支援了。”说完,蹦蹦跳跳地跟着孙亦航出去了,临走还没忘关上门。


这下,偌大的阳光房里,就剩下不尴不尬的两个人。唐九洲悻悻地回到平板旁,继续整理着未完的资料。


罗一舟起身,轻轻挪动了椅子,侧身坐到唐九洲身边。感觉到身边人的动作,唐九洲也没有抬头,反而把脑袋更凑近平板一点。


“啾儿,眼睛离太近了。”罗一舟出声提醒,惹得唐九洲一惊,默默将脖子往后缩了缩。


唐九洲还是没说话,战战兢兢的,似乎露出了兔子原型,一边害怕一边竖起耳朵,歪歪头听着那人的下一句话。


罗一舟把身体往唐九洲那边靠了靠,说道:“啾儿,我没有不喜欢你,更没有讨厌你。”他不习惯进行毫无意义的铺垫,选了最重要的一个先澄清。


“之前躲你是我不对,因为我看到你就想逃,不敢跟你对视,更不敢与你有肢体接触。”罗一舟说得青涩,剖开一颗真挚的心给唐九洲,像是要把没来得及说的一股脑讲给他听,“我当时也很疑惑,但是后来我发现……”


罗一舟抬了头,四目相对,心跳从未如此热烈,他的眼里是比正午更炽热的光。


然后他听见自己说:

“唐九洲,我喜欢你。”


“不是那种朋友间的欣赏,是靠近你的时候,我会控制不住的心动。”

“我甚至自私地想把你当成我的所有物,但我不能,所以我去躲。只不过,我还没把自己藏好,你倒是先跑掉了。”

“我不可能亲眼见你离开我的。小啾,你不喜欢这样的我,我可以改。但你别跑,我也不跑。”


唐九洲眼睛滚圆,指节蜷缩在一起不知道放在哪里。面前的少年将一番话说得如此郑重,他一时不知如何回应。略长的发丝遮住了眼,却遮不住发红的耳尖与小心翼翼的羞涩。


“吓到了?”罗一舟见他久久不出声,担心自己又惹了祸。


“没……没有……”唐九洲找回自己的声音,也有点不好意思,鼻音重重,显得话语更为粘腻,“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罗一舟心凉了半截,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拖着发麻的半边身子走出了房间。一到沙发旁就整个人摊在里面,拿了抱枕捂住自己的烧意还盛的脸。


“怎么样怎么样,问题解决了吗?”亦淮二人从房间里探出头来,身后一个个冒出小脑袋,观望着颓废的罗一舟。


“彻底完蛋了……”



10.

罗一舟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晚饭也不吃,两眼无神地盯着玉桂狗风扇一圈圈转,唐九洲给他的纸条被握在手心,皱巴巴的不像话。


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罗一舟看向窗外已升的太阳,心想人是铁饭是钢,妥协地出了门。塑料拖鞋在地板上发出啪嗒声响,罗一舟看着自己前行的步伐,左脚,右脚,左脚……


另一双拖鞋出现,罗一舟惊喜地抬头,与唐九洲视线相撞。


“早安。”唐九洲弯了笑眼,然后注意到了什么,指了指自己的下巴,“长胡茬了。”


罗一舟的大脑在短短一瞬经历了宕机,重启,充电,电量充满多个环节,最后开心地答应一声。他嫌上楼太浪费时间,把穿拖鞋跑出穿球鞋的感觉,险些撞到端着盘子的刘隽。


泡沫涂了满脸,罗一舟拿着剃须刀仔细清理胡茬,左看右看,确认干净后泼了一把凉水在脸上,自觉清醒一点后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唐九洲听了他的表白后,不再躲着他了,还主动跟他打招呼。


这意味着什么?


有戏啊!!!


罗一舟拽了张擦脸巾出门,走向餐桌,正巧听到连淮伟招呼唐九洲:


“九洲,把你右手边那个三明治给我。”


“不行,”唐九洲嘴里可能塞了东西,说话含含混混的,“那是罗一舟的。”


“一舟还没来呢,你把那个拿给我就行。”


“还是不行,鱼排三明治就剩这一个了,你拿别的呗。”


“哈?”


“那是我给罗一舟留的,你不能动。”


罗一舟听得心都要化了,整个人像在棉花糖里翻滚,除了甜蜜还是甜蜜。


邓孝慈实在看不下去,夹了块煎蛋放到连淮伟盘里,说:“得了,吃啥不是吃啊,饿不死就行。”


罗一舟慢慢走到唐九洲身边,边抽开椅子边观察唐九洲的表情。唐九洲见他来了,用手肘把盛着三明治的盘子往罗一舟的方向挪了挪,道:“你的。”


他腮帮鼓鼓,有点费力的咀嚼着,像个小仓鼠,囤了满满的粮食既小气又慷慨地分出一点:小气是对别人,慷慨是对罗一舟。


连淮伟看了看两人之间较之前不同的氛围,默默叹气道:“和好了就是不一样。”


罗一舟一整天都沉浸在和好的喜悦中,他无数次想给唐九洲发微信,在键盘上敲了又删,删了又敲,最后还是放弃了输入,点开唐九洲的头像傻乎乎地乐。


没想到,对方先发了消息过来,叮铃一声吓得罗一舟手滑按了一串乱码。


「能上楼一趟吗?」


站在门外,罗一舟无端感到莫名的紧张,把被汗濡湿的手心往裤腿上擦了擦才敢敲门。


很快唐九洲就开了门,露出半个脑袋小声让他进来。


罗一舟犹豫了一下,先环顾了一下没有别的队友,而后踏进门内。


“坐。”唐九洲搬了椅子让罗一舟坐下,自己则坐他对面,好似综艺采访。罗一舟坐的端正,大气不敢喘一口。


“你昨天说的那些话,我都听进去了。”唐九洲移开目光,盯着桌角,“我想了很久,还是不知道怎么给你答复……”


“但是,”他想起什么事情,着急地摆了摆手,“我不讨厌你,也不讨厌跟你接触。”


“你能再给我一点时间吗?”唐九洲羞赧的耳尖透着水红,小声嗡嗡着,却被罗一舟听了个一清二楚。


“好呀。”罗一舟欣然答应,“我也想问呢。”


“唐九洲同学,能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


唐九洲顿时不知所措,慌里慌张地问为什么。


罗一舟噗嗤一声笑了,凑到他身边耳语道:“想让你快一点答应我。”


他偏头,果不其然那红意又深了几分。尽管他也耳热,但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好。”裹了三倍蜜糖的声音绕在耳畔,环成了抹不去的香甜。



11.

“JOJO给你水。”

“啾儿要一起打游戏吗?”

“我和JOJO一组。”

“小啾,你动作错了。”

“唐——九——洲——吃——饭——了——”


“我知道我们同居生活热闹,但不知道能热闹到这种地步。”刘冠佑坐在练舞房感慨道。


“一舟最近是化鸟了吗,每天都‘啾啾啾啾’地叫。”刘隽忍不住吐槽。


孙滢皓笑得灿烂:“你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俩了。”


段星星点头,心中默念八百遍“JOJO不能归一”。


“一舟微信签名换了你们看见了吗?”孙亦航刷着手机,突然出声。


“换成什么了?”连淮伟把头转过来好奇地瞧。


“只要肯努力,一切皆有戏。”


“……”


“他又不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孙滢皓疑惑道,不一会又自我和解了,“反正意思都差不多。”


“集合。”老师拍了拍手,召集所有人过来,“你们的动作都顺下来了,但整齐度不够。男团的默契哪里去了?回答我,有没有信心做好?”


“有——”大家齐声回答,罗一舟喊得尤为响亮。唐九洲气势汹汹地喊完后,悄声补了一句“一点点”。罗一舟听到了,笑着告诉他不要紧张,不要害怕。


“好,你们两两分组来增进默契,剩下的一个人跟我一起。”


所谓“增进默契”的方式不过是两人三足。罗一舟一把捞过唐九洲,找老师要了绑带,俯身细心绑好,活动两下小腿感觉松紧正合适后扶起唐九洲,稳住他摇摇晃晃的身子。


“我数一你迈右腿,数二迈左腿,好不好?”罗一舟转头看唐九洲,小心地询问。


对方点头表示答应,然后迫不及待地想试一下。


“一、二、一、二……”罗一舟顺着唐九洲的动作,颇有规律感地喊着口令。不知不觉他们沿练舞房绕了好几圈。一到镜前,唐九洲立马坐下,整个人笑呵呵的。


“哎罗一舟,你还记不记得当初咱们录有个局的时候,也玩的两人三足?”


“记得,那时我被你拖着走来着。”


唐九洲闻言有点不好意思,抓了抓后脑勺道:“那是我走的太快了……”


“没事,”罗一舟笑着,眼里面亮晶晶的,“你现在等等我就行。”


唐九洲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老师叫走展示一下训练成果。队友都笑吟吟地看着,给唐九洲看得莫名脸热。


一开始走得还算顺利,中程拐弯的时候两人的脚又开始打架,唐九洲被绊了一下重心偏移,得亏罗一舟眼疾手快将他扶正,才没落到倒地的下场。


唐九洲着实吓了一大跳,伸手紧紧攥住罗一舟的衣袖,不住地深呼吸。末了感觉还不够放心,滑到手掌处,指节虚虚躺在罗一舟手心,指腹被蹭了一层薄汗。


罗一舟偷笑,张了手包住唐九洲的五指,温热又柔和,像窝在手中的雏鸟,体温一点点从指尖传过,让笑意挂了满脸。


后半程走得坦荡平稳,到了终点一颗心才算落了地。罗一舟坐着解开绑带,唐九洲凑过来悄声问:“你刚才笑什么?”


“没笑什么。”罗一舟假装专心与松紧带做斗争,不去回答,但面上的弧度却越来越大。


唐九洲撇了撇嘴,道:“不说算了。”


见把人逗得有点急了,罗一舟又赶紧贴近哄着:“真想听啊。”


“也不是那么想。”唐九洲有意闹别扭,不顺着他的意思来。


罗一舟去捏他的鼻尖,看他把五官皱在一起的脸忍不住笑起来,然后收了手,也悄悄地说:“牵到手了,开心。”


意料之外的答案使唐九洲反应了好半天,支支吾吾地问这有什么可开心的。


“啾儿,”罗一舟不正面回答他,“有时我觉得不能全怪我。”


“什么啊?”他这句话说的没头没尾,让唐九洲猜不到下一句。


罗一舟蹭到他耳边,用仅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说:“就像现在,想亲你,亲不到,只能赶紧躲起来。”


的确不能怪他,但凡有人看到心动对象在自己面前耳红害羞,撒娇不自知,都有这样藏不住的悸动。一瞬间世上所有语言都变得匮乏,唯有可爱能够形容他,但程度还是太浅,就只能化为满心爱意的行动。


唐九洲猛然站起,拔腿就要动作,没成想还没迈出半步就被困住脚。罗一舟无辜地拿着绑带,哭笑不得道:“还没解开呢,跑什么跑。”


抬头,少年站在光里,整个夏天的太阳好像都没有那么耀眼。


“答应你了,不跑。”



12.

舞台如火如荼地准备了好几天,舞蹈完整地跳下来一遍后老师满意地点了头。九个人不约而同地趴到了地上,大口呼吸稀薄的空气。


“我大呼SOS,这个舞怎么这么累。”连淮伟翻了个身,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躺着,不忘关心道,“唐九洲你还好吗?”


“不好。”唐九洲大字状地趴着,从未如此感谢地心引力的存在。罗一舟蹲着走过来,把手臂给他做支撑,让他站起来走走。


“你呢。”唐九洲问罗一舟,“练了这么久,腰疼吗?”


“还成。”罗一舟边说边让唐九洲靠着站起来。唐九洲动了动没知觉的腿,回了血后才开始迈步。


老师忽然叫了罗一舟的名字。罗一舟赶紧把唐九洲放在墙边,等他自己站好后匆匆赶到老师身边。


交谈了几句后,罗一舟再小步跑到唐九洲旁边,帮他抻开肩胛骨。老师到中央,给他们播放刚才练舞的视频。大家的目光被吸引,紧紧盯着大屏。


视频忽然暂停,老师指着屏幕说:“这个地方队形站得再开一点,然后一舟从后面做一个侧手翻过来,给观众一个比较深的印象。”


唐九洲忍不住与罗一舟说小话:“刚刚老师找你就是为了这个?”


“嗯。”罗一舟回应着,手上加了点力,“没关系,我能做到的。”


那天后罗一舟成了最晚离开舞室的一个。唐九洲知道他肩负的责任重,还是不自禁地为他担心。当吃完午饭还没见到罗一舟时,唐九洲有点着急,揣了块面包进了舞室。


门没关上,冷气透过门缝偷偷钻出,屋内的罗一舟身着白色T恤,对着镜子孤独起舞,像是离了群的天鹅,又像偌大森林中仅此一只的白蝴蝶。


听见推门的声音,罗一舟立刻换了幅表情,笑嘻嘻地拉唐九洲进屋,露了白牙问:“你来干嘛呀?”


他笑起来更像脆脆鲨了。唐九洲把面包递过去,再从包里拿一瓶AD钙奶,插了吸管递给他。


“一会你接着练,我看着你。”唐九洲看罗一舟开心地吞咽着面包,忽然开了口。


“你不午睡吗?”罗一舟睁着大大的眼睛,看起来无害又可怜。唐九洲去揉他的脑袋,摇摇头道:“我陪着你。”


时针转了一圈圈,罗一舟跳了一遍遍。唐九洲一开始还能认真分析动作,不一会视线就开始模糊,迷蒙的像打了马赛克。困意席卷大脑,冷气逐渐变得温热……


醒来时,唐九洲已经到了舞室旁的休息室中,长时间僵硬的脖颈略有酸疼,他扭了扭脖子,看向坐在椅子上小憩的罗一舟。


他双脚刚碰地,罗一舟就睁了眼,带了温柔的笑说:“你醒了啊。”


罗一舟一旦深眠是绝不可能迅速清醒的,唐九洲很快反应过来,问:“你没睡着?”


“没有。”罗一舟把身子往前探,道:“一位小同学在舞室睡着了,我来陪着他。”


唐九洲有点羞愧,明明是自己答应陪着他练舞,结果还是没抵挡住夏日的困倦。他跟罗一舟说:“不好意思啊……”


“没事。”罗一舟把身体从座位上撑起来,一不小心牵动手腕,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唐九洲急急忙忙拿了云南白药,轻轻抬起罗一舟受伤的手,挤了药膏就往红肿的地方涂。指尖在伤处打着转,微凉的药膏缓解了大部分疼痛,白色药剂涂抹均匀后消失,留下一片热辣的感受。


罗一舟看着唐九洲垂下的眼睑和精巧的鼻头,心软的一塌糊涂。“小啾,你怎么对我这么好。”他不会说漂亮话,就把最真诚的感受告诉他。


唐九洲也不抬眼看他,只在抹完药膏后轻轻打了他一下。“还疼吗?”他装得凶,像呲牙咧嘴的白兔。


“不疼,小伤。”罗一舟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而且百度说,多巴胺上升时会刺激神经,所以我现在只有开心。”


唐九洲假装听不出他的话外音,只轻轻回了一句“别随便相信百度上的话”。


相顾无言。


唐九洲绞着手,眼珠转了又转,最后下定决心,咬咬下唇开口:

“那天孝慈跟我说,让我别装小白兔了。”


罗一舟没听懂,但还是乖乖眨巴着大眼睛,等唐九洲继续说。


“我当时听不太懂,后来我想通了,他是想让我不要一直那么被动,学会主动出击。”

“我本以为他的这句话是在为我的事业做打算,可现在看来,在感情上它仍然适用。”


唐九洲对上罗一舟的目光,坚定地说:“我要学会去勇敢,去闯,去奔赴,而不做单在原地等待的那个人。”

“之前你问我能不能给你机会,现在我想问——”

“罗一舟,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


罗一舟感觉自己离想要的东西近在咫尺,失了分寸又不敢轻易断定,谨慎地挑了字句询问:“啾儿,这是你给我的回应吗?”


于是唐九洲笑没了眼,去揉笨蛋猪猪手感极佳的脸蛋,道:“非要我说得那么明白。我喜欢你,听到了吗?”


掷地有声的四个字沉重地砸在罗一舟胸口,心潮翻涌久久不止。他像个失去保护的小孩,颤颤展开双臂,问:“我能抱抱你吗?”


话语未尽,唐九洲灵巧地钻入他的怀里,圈住他背后的蝴蝶骨。唐九洲发梢的清香充盈了鼻腔,温热的气息打在耳畔。罗一舟收紧了胳膊,感受他的骨骼,他的血肉,他的心动。


至此他们才真正的心跳同频。


“JOJO你在吗?”


两人吓得连忙放了手。唐九洲慌忙地整理自己凌乱的发丝,大声回答到:“在!”


“哦,”邓孝慈冷淡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宿舍里装了录团综用的设备,你们回家的时候注意点。”


唐九洲答应着,罗一舟在旁边紧张的只会点头,二人谁也没听出话里的端倪。


听脚步声慢慢远去,罗一舟才回神。拥抱被打断很是委屈,然后他对唐九洲撒娇道:“现在可以牵手了吗?”


唐九洲看着自己呆呆的小男友,牵起他的手说:“当然可以。”


然后十指相扣。



13.

邓孝慈无奈地摇了摇头,掏出手机点开软件,入眼就是一长篇文字,字里行间可看出作者悲伤与失望的心情。


邓孝慈强忍翻白眼的冲动,打字评论道:


「不要咯噔文学了好吗?小情侣吵架很正常,他们很好」


发送完忽然想起来什么,操作几下后页面蹦出提示。


「恭喜升级到LV.8,获得双向奔赴头衔」


这才对嘛,邓孝慈终于浮现笑意。


他们本就是双向奔赴。


_END


评论(100)

热度(2319)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